让得优惠农民得实惠的行动受到了双方的信赖

时间:2023-04-07 13:03 阅读:次
">

  受疫情影响,湖南多地农产品遭遇销售难题。3月初,衡东新塘有80万斤生态沃柑畅销,正在筹建中的走马楼协作社工作人员得知音讯后,立刻发起、组织,号召社员支持购置。经过走马楼协作社线上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宣传带动,累计卖出沃柑3.84万斤,走马楼协作社工作人员的努力也得到了当地农户的认可和感激。

  

  走马楼协作社是在湖南省供销协作总社指导下树立的新型供销协作社,也是湖南省供销变革打造的“两个到户”的城市基层供销协作社榜样。当前,走马楼供销协作社正处于起步阶段,共有社员100余人。

  

  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综合性协作经济组织,走马楼协作社秉持社员自愿自发展开综合协作的协作制准绳,从消费协作做起,“点对点”链接农户和社员,经过免费搭建平台、树立社群,到达联合到户、效劳到户,将田间地头的农副产品直接供给至城市居民的餐桌上,促进处理农产品进城难、销售难问题,为城乡交融开展探究新途径。

  

  疫情之下,走马楼协作社主动与牵头销售和农民及协作社联络,肯定疫情期间供货、购置方式等,再在小程序上上线产品,经过精准信息发布、点对点对接销售主体、布置专人专车配送,畅通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从3月初至4月中旬,走马楼协作社协助农民、农户销售大量产品,包括赤松茸、土鸡、土鸡蛋在内的农产品,深受社员喜欢,并屡次加单,累计销售1000余件。

  

  疫情期间助农的积极表现,离不开走马楼协作社前期努力打下的良好根底。自2021年11月成立至今,走马楼协作社与省内多地乡村运营主体停止点对点链接,共向社员甄选推介了家禽、蜂蜜制品、食用菌12个品类的农副产品,社员下单上千次,不时让社员得优惠、农民得实惠的行动遭到了双方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