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街两旁的后墙上写有村规民约和党建宣传内容

时间:2023-04-07 12:57 阅读:次
">

  贤王庄村是个有悠长前史的传统农业村落,村庄不大,只要300多户,但普遍街巷狭窄,最窄处只能单向通行。村庄周边紧挨农田,为人居环境改善和村庄美化美化带来了难度。

  

  牛国臣信任“方法总比困难多”,屡次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并寻求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意见,制定了贤王庄村美丽村庄建造规划,着眼于长远、从小处发力,将贤王庄村一步步建造成了花草掩映田舍、小河盘绕村庄的美丽村庄。

  

  他坚持美化与住户实践相结合,多方寻求党员大众意见。门前空位多的,一致给围上白色的栅栏,大众依据喜爱能够栽花种草,也能够种瓜种菜;紧邻街巷、没有空位的,村里一致摆放了便携式美化箱,栽种了月季等花卉;房前屋后、路边等空位,撒种花籽、栽种花苗,花池中插立“小微”宣扬标语广告牌。主街两旁的后墙上,写有村规民约和党建宣扬内容,入村路口建立电子宣扬液晶屏,实时播放宣扬上级精力和重点工作内容。

  

  村北的一条小河沟由于多年抛弃,快成了第二条“龙须沟”。牛国臣就任后就把它当成了“眼中钉”,有事没事就围着转。在他的屡次呼吁和多方协调下,区水务局给予支撑,将其纳入了防汛小水系治理。现在村北石河治理一期现已完工,旧日的干河沟摇身一变,成了一条绕村“清水河”,不但美化了环境,而且为旱季的泄洪添加了畅通水道。为方便大众休闲健身,河边靠村一侧铺设了步道、架设了小桥。跟着河道内水量不断添加,村里还预备栽植荷花,使这条护村河变得更靓。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牛国臣坚持不懈的努力,村内外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大众的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也“由被动变自动再到习惯成自然”,美丽宜居、美好生活的愿景也逐渐变为现实。贤王庄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也得到了市、区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屡次的市、区检查评比中得分均在9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