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造智能农机应用服务平台模块15处

时间:2023-04-30 08:31 阅读:次
  從市農業機械工作服務中心得悉,我市圍繞政策創新和機製創新,大力施行農機配備轉型晉級工程重點項目,加速推動了智能農機配備的推廣應用,逐步提升了全市農機配備水平,為村莊產業振興和現代農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配備技能和人才支撐。到現在,全市打造智能農機應用服務平臺模塊15處,智能農機配備保有量打破3萬臺(套)。
  
  近年來,市農業機械工作服務中心相繼擬定出臺《淄博市推廣應用智能農機配備促進數字農業發展計劃》《淄博市智能農機置辦補貼施行計劃》,支持農機社會化服務安排新購或改造智能化農機配備,引領農業機械轉型晉級,完成跨越發展。在耕、種、收、植保、灌溉等農業生產全環節,我市示範推廣「互聯網+農機」模式,施行定位監控、農機服務安排辦理、農田作業辦理等信息收集與剖析,完成了產前、產中、產後的全程信息化辦理。創立首要糧食作物全程生產智能配備應用示範基地2家,首要糧食生產區智能農機配備作業占比達20%。
  
  一起,市農業機械工作服務中心展開智能農機技能和人才訓練,經過觀摩會、會集訓練、在線訓練等方法,對農機服務人員、合作社社長、糧食栽培大戶等進行技能訓練,培養了一批既熟悉農機業務,又懂智能技能的農機技能人才。到現在,全市推廣應用農機化新技能16項,訓練人員已達4000余人次。